半个元宝

涓涓落河

1.这是未成年少看系列,可以直接跳过肉,车是一脚油门到底不停歇的,所以自己注意
2.依旧是链接肉,柴肉不好吃,慎重点链接谢谢
3. ooc属于我,人物属于网易,我是真爱,没有黑,只是剧情需要和个人理解
4.看到累或者不吃的请自觉关闭,没空KY,也没空撕,老了累
5.对了,这是个系列,不是单独的,是个水深的很的文
6.没了我就是想多开一个






  日光正好,万物慵懒,许是因为你帮助了小小神明的心愿,这些天虽是奔波,倒也没有风雨阻拦,更是在那事发生后,你除却有些心不在焉,更多倒是因为未曾相遇于他而松口气,虽是觉得不过是梦,然,想想若是与他相遇,总是不甚自在。
  那日说来也巧,本是你与扫晴娘正是打算前往杏花村,因你沉浸梦中耽误些时辰,使得扫晴娘才来寻你,索性你未见她有何异常,更衣洗漱时仔细检查一番,未曾发现什么,使你松了口气,却又觉得空落,有些不同于往。
  怔愣些许,你猛然举手拍拍脸颊,今日还要与扫晴娘前往洛阳郊外,寻下一位客人,不管如何你都知晓不能再如此下去,索性让自己振作,这一点困难可是难不倒你的,你为自己安抚了情绪,拉开门带着笑容与扫晴娘一起前往目的地。
  未曾见面时,你就是知道小玉环有位姐姐,听说更是异常强悍,也是敬佩的,再加上她二人倒是安分守己,不曾做过什么坏事,自然而然你与小玉环关系好上几分,只是从未真正认识与见过她的那位姐姐。
  今日一见,除去感慨那妖面容姣好外,当真是对其有些头疼,倒并非是讨厌,就是无从下手,心中思索,这女子怕不只是强悍,更是彪悍,你无奈的看着事情开始往不知名处偏移,更是被推着做了回挡箭牌,对付那阴蛟。
  虽说是蛟,对方也不是你轻轻松松就可制住的,不过你倒是觉着有惊无险,只是被一瞬间察觉到的熟悉气息震的一愣,随之不由自主的停滞些许动作,再反应过来时,对方已然攻击至面前,那是燃烧着的阴冷气息,带着毁灭的味道。
  你甚至有些自嘲的想着,自己这伤势是否恰好能休息几日,好好睡上一觉。
  低低的轻叹仿若不存在一般,你只觉手臂一侧被握住,身子往后一退,潮湿的水幕在身前绽开,像是大朵的莲花,透着不可明说的佛性,挡住攻击。
  站稳了脚跟,你冲着扫晴娘担忧的表情摇摇头示意自己并没有大碍,然后挣开无支祁的手掌,站在最后方,目不斜视。
  你很平静,至少面容上不曾透露分毫差错,只是那紧握着扇柄的指尖显露出白,压抑着不知道从何而起的思绪,你越是这样,面上却显得轻松,你从不知晓,原来有一日,你竟然能够压抑情绪自此,这算是天赋了罢。
  那一招一式让你不由得感慨一句不愧是淮水猿王,几手就逼退那阴蛟,解决眼下胶着局势,更是入了小玉环姐姐的眼,你更是明白,那一夜的梦终究是梦,当不得真,全像笑话,皆是虚妄景色,执着显得天真而愚蠢。
  你,突然便是透彻了心,手上的力气也是松却了去。
  事情解决,似乎这趟旅程颇有趣,你与扫晴娘一同回到家园,彼此更是笑颜颜的道了声别,但你知道扫晴娘不过强撑着罢了,那一言一语,那眉目之间,皆是担忧与她自己都不曾知晓的难过,你不知道该从何下手,更不懂得安慰,只得目送她回了房,才往温泉那方走去。
  或许,你无从安慰之情,只是因为你觉得自己大抵也是需要静静。
  女管事敬职敬责的将你邀请师叔的信函送去并拿回,待你昏昏欲睡时,师叔才风尘仆仆前来,倒是正好洗去一身的烟火气,你乖巧的唤了声师叔,就是坐在一旁,松了身子沉入水中,不论几次,你总是对着师叔入水前脱去衣饰的举动觉得脸上燥热,更不同于往,你的心境不同,自然比以往拘束了不少。
  好在师叔并未说什么,靠坐在你旁边,习惯性探手搁放在你的头顶,轻揉了几分,带着安抚的意味,让你本来稍有些紧张的情绪平复下来,绷紧的身子也重复放松,安静的氛围一瞬间包裹了你与师叔之间。
  有些让人窒息的静谧。
  “近日来你辛劳了,不过事事详尽也是办的利索,若是此件事情了却,便允你几日假,好好休憩,逛逛这繁华都城也好。”
  许是觉着静谧太过于胶着,师叔轻咳两声,与你说了说体恤话语,不过你也觉得这个提议不错,心情好了几分,笑容亦是在脸上出现,连连对着师叔点头应答。
  “那便多谢师叔,不知到时可否与师叔同去?还有永宁师姐,狄博通师兄他们一道前去也好,热闹些必不会拘束,师叔觉得此事可行否?”
  仅是简单话语,你放却了防备与其他心思,盘算起帮完扫晴娘后的计划,只觉得也是难得,就更是不想留存遗憾,索性一股脑的将想法一一道出,这在旁人眼中,不单单是你有着童趣心思,更多还是因着信任,而才有的表现。
  殊不知,你本就与他们不同,不管是何处,亦是不同。
  停停歇歇,聊聊说说,你与师叔沐浴觉得舒爽,更是将师叔送到门前方才离开,阴霾情绪彻底一扫而空,你站于门前深深吐口气,只觉得心中大石头落地,痛快无比。
  周围仿若荡漾了水波似的。
  “天不知地知,你不知我知。”
  有些稚嫩,却透露着沧桑,这一道熟悉的声音从你身后响起,让你蓦地起了颤栗的心思,好似真的被来者看透皮囊,直达心底那些个小心思,无处躲藏,甚至不着片缕,被知晓了个透彻。
  “......你大半夜不睡觉,堵在这儿就是为了吓我?”
  你合了合眼,接着转身,双手叉腰倒是直接反问回去,不接不问他刚才那话,也不准备入他话头,只想插科打诨过去。
  “你小家伙的心思我懂,老人家也的确困倦的很,只是你莫不是忘了你也是学了占卦观星之术?若是晚间睡着不稳,可尽情一试。”
  白泽眨了眨眉间那独眸,长叹一声,转而就走,不给你反应的时间,不过他所说的话语让你一阵局促,又带了些不安,致使你蹙紧了眉间眼睁睁见他离开,未加阻拦。
  你回到房中,铺开书桌上卷轴,随即当真是如白泽所说占卦兑星而起。
  忙活不少时辰,你的眉越蹙越紧,甚至头疼至极,你知晓,自己平日里的占卦虽说不是太过明确,但的确是成功的,但是今日,一片晦暗,不清不楚,不论占卦的是谁,都是说不清道不明,让你烦躁,甚至是不安极了。
  “你方才笑的,极为高兴啊,降妖师,不如陪本大爷也喝一杯罢。”
  你按揉眉心的动作被突如其来的气息及话语激的一僵,随后不可置信的惊呼被来者用唇封堵住,生生将你拉进了漩涡,不予你反抗机会。
【这里走链接】
  可你毕竟不能解释什么。
  月光如水如白练,似雪似白霜,洒落时仿佛切开些什么,分隔两地。
  那一张书桌后,一灯如豆,不似平日的灯火通明,以至于那人的神情晦暗不明,也不知那人为谁,反倒是他的面前铺展着一封信笺,笔画锋利,勾转间更是暗藏锋机。
  那人掐了几个施咒的诀,那平淡无奇的纸张刹那间燃成团团幽幽火光,烧灼的只剩下寥寥几句,似无头也似无尾,然,整句不少,不差分毫。
  【龙脉气运封存,天下百姓,金风玉露,终有相逢。】
  顿时,棋盘落子,掷地有声,风起云涌之态顿起。

评论(18)

热度(42)